UGLY JODIE

微博同名不要再问了谢谢

【冲东甜蜜三十四式】冲东再遇险决裂 大有遇难秘笈失

刺眼的日光将东方白唤醒,卷翘的睫毛颤动,而后缓缓睁开。立青立刻凑上来,亲昵地蹭了蹭她的脸。她撑着身体坐起来,闭眼感知着丹田内气息的混沌,葵花宝典,讲究心无杂念,她动了心,也尝了情,心动而气乱,好在她的心法已经修炼到第三重,否则,就不单单只是气息混乱这么简单的后果。

小黑蛇伏贴在她的肩头,安静地守着闭眼运功的她。

东方白吐出一口浊气,缓缓睁开眼睛,随后脸上露出嘲弄的笑容。

枉她还在担心,他的伤没好,去悬崖会有危险,谁知道,原来一切都是为她准备好的圈套。花言巧语,骗取她的信任,不惜自己受伤,让她心甘情愿耗费内力,再与华山众人串通一气,暗算她内伤未愈,实力大损。这可真是好计谋啊!

察觉到东方白情绪的波动,立青从她肩上滑下去,歪着三角形的脑袋蹭她的手背,得到她的注意之后,扭动着身体,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东方白读懂了它的蛇语,心里的怒气一点一点散去,自嘲一笑:“看来这世上,也只有你不会背叛我了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说完伸出手,小黑蛇乖巧钻进袖袋。

都说蛇最过于冷血无情,不通人性,难以感化。而要她说,最为残忍的,为人心才是。回家——只有那冰冷的黑木崖,才能是她东方不败的最终归宿……

 

“真没想到啊,到最后我们两个会死在一起。”听完田伯光的惨痛经历,令狐冲扯出一个苍白的笑,这可真是造化弄人。

“华山大弟子竟然沦落到跟江湖下九流淫贼结交的地步,真是可笑啊。你师父勾结妖女,还想上嵩山找左盟主告状,谁知道他们前脚刚走,后脚就被我抓住这么大一个把柄。与淫贼勾肩搭背称兄道弟,有你这样的徒弟,你师父堂堂君子剑的脸面全被丢光了。”

丁勉像是知道他们二人会路过,在此处恭候多时了,他要趁此机会除掉令狐冲。

“你想怎么样?”

田伯光上前一步,他最不屑这种道貌岸然天天将歪门邪道挂嘴边的正派人士,仗着自己长得高,仰着面藐视面前矮他一头的丁勉。

“哼,想你们死!”

不由分说,丁勉向二人袭来。田伯光推开一旁的令狐冲,赤手空拳迎上,但中毒的他又怎么会是丁勉的对手,一脚被踹得老远,又吐了血。

“田兄,你没事吧?”

“当然有事啦!要不你试试。哎哟,要不是我中了毒,他才不会是我的对手,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!”

田伯光捂着胸口,对丁勉半翻着白眼,骂骂咧咧道。

“令狐冲,你要还当自己是正派弟子,就把他给杀了,我可以饶你不死,要不然我将你们两个杀了,再扒光捆在一起游街示众,就说撞见你们在行苟且之事,看岳不群还怎么做君子剑!”

这话田伯光一听就不干了,没等令狐冲发表意见,开始嚷嚷。

“我呸!你这个人真是的,也太坏了,我田伯光再怎么说也是远近闻名的采花贼,传出去跟一个臭男人苟且江湖上还怎么看我?要杀便杀,老子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!”

田伯光瞪着眼睛,脸上沾着血,冲丁勉大喊。

“哈哈哈哈,想死哪有那么容易,没想到啊,今天你们两个落到我的手里,哈哈哈——唔...”

丁勉脸上狂妄的笑,突然定格,紧接着源源不断的鲜血从口中流出,直到他倒下,震惊的二人才看见站在他背后的人。

东方白收回手,不悦地瞪向地上的小黑蛇,得到她的眼神警告,它迅速蹿到旁边一颗大树后躲起来。

她已经决定回去,还没走出华山境地,袖中的立青突然跑出来,一个劲儿地往这条路上跑。

令狐冲见到东方白平安无事,欣喜地红了眼眶,没等他站起身去拥抱她,就被被田伯光抢了先。

田伯光见到是她,先是嘴角一点一点上扬,再四肢着地,快速拖着身体爬过去,一把抱住东方白的大腿,仰着头带着讨好的笑容,祈求道。

“哎呀,嘿嘿嘿,我看到你,实在是太高兴了,我太高兴了...把解药给我吧!”

东方白斜了他一眼,眼神冷的可以杀人,然后抬眼看见地上狼狈不堪的令狐冲,缓缓举起手,一巴掌扇到田伯光脸上。

令狐冲亲眼见田伯光飞出去十米开外,直到身体横撞上一颗水桶粗的大树才堪堪停下来,昏了过去,惨不忍睹。

东方白闪身上前一把揪住了令狐冲的领口,将人从地上抓起来,平视着他的眼睛质问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想要杀我?我哪里对不起你?”

令狐冲茫然看着她眼中的愤怒与憎恨,心口一痛,怎么会,这发生了什么?

“其实你们早就串通一气,你用的花言巧语让我放下戒心,表面上跟我做朋友,背地里早就在谋划要怎么除掉我这个魔教妖女了吧!令狐冲,你可真是好计谋啊!”

看到她眼中陌生的冷意,令狐冲如鲠在喉,她竟会如此想他,心里比立刻去死还痛苦,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他拽开了胸前的手,扑上去抱紧她,不断解释道。

“不是这样的!我没有!我怎么会伤害你呢!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!我——”

“令狐冲!”

东方白愤怒地一掌推开,令狐冲一瞬便被打倒在地,解释道话还没说出口,急火攻心,气息紊乱,捂住胸口,一口血吐出来。

东方白也没想到她这一掌这么大力气,有些错愕着收回手,蹲下身去扶他,传来一声娇喝。

“东方姐姐不要!别伤害大师哥!他真的没有骗你!”

偷秘笈被发现,岳灵珊被岳不群揪着倒回来找令狐冲拿回紫霞秘笈,正好看见东方白一掌将令狐冲打倒在地,并怒不可遏地喊着他的名字,急忙出声阻止。

岳不群一把拽住还在往前走的女儿,将她护在身后,拔出剑指向东方白。心下大大的不妙,他本就怕这妖女回来寻仇,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了,出言先发制人。

“你想干什么!”

东方白见到岳不群怒从心起,立刻收回手,将令狐冲扔在一旁,不禁有些好笑道。

“岳不群,你暗算我,还问我想干什么,我自然是,想杀你了!”

说完杀意立现,双手交叠,运功提气,紧接着心口一痛,后退两步,令狐冲急忙爬起来从背后抱着她,才没有跌倒在地,她顺着令狐冲的力慢慢蹲下,捂住心口,气乱而心伤,现在根本没法动用内力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令狐冲急急问道,突然瞥见岳不群见心中大喜,提剑杀来,乘人之危,取她性命。想也没想放开东方白,直直扑过去跪在地上抱着岳不群的腰,拖住他祈求道。

“不要师父!求求你不要杀她!”

“冲儿!给我放开!你还要维护这个魔教妖女吗?你难道忘了为师先前警告你的话了吗?”

“不要师父...师父不要...”他当然记得,只是聪耳不闻,咬着牙,用尽力气拖住岳不群,求着他不要对东方白下杀手。感知到自己逐渐力不从心,晃眼见倒下的田伯光似乎坐起来了,冲他大喊:“田伯光!快!带她走!”

田伯光看见了岳不群顿时就清醒了大半,又见他拿着剑,令狐冲跪在地上拖住他的腿冲他大喊,两三下爬起来,抱起东方白跑了。

目睹这一切的东方白心头又开始动摇了,被田伯光抱着几个呼吸间便消失在了小树林。她却呆滞地望着令狐冲消失的方向,明明什么也看不到,却固执地不肯收回目光。

既然要杀她,又何必让着她的面演这出戏,为了拖住岳不群,他一直不断在吐血啊……

【令狐冲,再给你一次机会,倘若你再伤我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!】

 

“大师哥!大师哥!”

看见他们逃走,令狐冲再支撑不住,眼前一黑,脱力倒在地上,岳灵珊焦急扑到他身侧,摇晃着他的手臂。只觉得她的声音越来越远,跟意识一起飘散走了。

岳不群提着剑追了两步,身后传来女儿一声比一声急切的呼喊,心里烦躁,再怎样也不能不管令狐冲的死活,跺脚折回去,蹲下为令狐冲把脉输气。

不一会儿,他缓缓睁开了眼睛,看见的是岳灵珊的焦急与岳不群的责难。

“冲儿!那可是魔教妖女,你就没有想过这次放了她,魔教会怎样对付咱们华山派!你就忍心看见师父师娘丧命在妖人手中?”

令狐冲虚弱地摇着头,急迫解释道。

“师父,她什么都没有做,她不会害我们的,她不是坏人……”

“哼!妖女就是妖女,魔教的人都该死!我看你是无可救药,被那妖女迷了心窍!哼,对了,紫霞秘笈呢?交出来!”

又是这样,一竿子打死,曲前辈不是坏人,东方白更加不是坏人,为什么就不能放过他们!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令狐冲根本就不知道紫霞秘籍的事,岳不群正要发怒,岳灵珊急忙拦下,解释说交给了陆大有,岳不群气得一甩衣袖,拧着二人回华山去。

但奇怪的是,他们回到华山呼陆大有,却没人回应。三个人分头找,直到他们寻到令狐冲的房间,才发现了尸首。

开门的是令狐冲,拉开房门之后他便怔住了,身后走来的岳不群一把扯开了他,震惊盯着地上陆大有的尸体,震怒道。

“令狐冲!你都做了什么!你这个孽徒!他可是你师弟啊!你怎么能下得去手?!”

岳灵珊听到声音急忙跑过来,不可置信地捂住嘴,定在原地。

令狐冲被岳不群大力拉扯,撞到打开的房门,跌倒在门口,然后颤颤巍巍爬进去,摸到陆大有已经冰凉的尸首,捧住陆大有的头,将他抱进怀里,错愕的喃喃道:“不会的,怎么会这样…陆猴儿…快醒醒……别玩了……”

同样不敢相信的还有岳灵珊,眼中的泪像是失控一般顺着脸颊不断滑落,她张着嘴颤抖着,说不出一句话。

紫霞秘笈!

岳不群没时间陪着他们悲伤,人死了,紫霞秘笈呢?

推开妨碍到他的令狐冲,岳不群摸遍陆大有身上的口袋,却并没有找到。他着急问到秘笈的下落,换来二人的茫然与失措。

“紫霞秘笈去了哪儿?令狐冲!是不是你!”

“徒儿不知。”

岳不群深深吐了口气,扯出尽可能和蔼的笑容:“冲儿,人非圣贤孰能无过,要是你动了心思私藏秘笈,只要现在交出来,为师可以既往不咎。”

“师父,徒儿真的没有拿。”

“那它还能自己飞了不成!”

岳不群怒不可遏,装出来的笑再也绷不住,提掌狠狠甩在令狐冲脸上。

“我教导弟子居然做出这种事来,我现在就清理门户!”说完右手拔出佩剑。

岳灵珊扑过去挡在令狐冲前面,哭喊着求他:“爹!不要!不要!不是大师哥,一定不是大师哥干的!大师哥怎么会害陆师兄,爹你冷静一点!”

“不是他还有谁!华山上就只有他们两个,还会是谁杀了大有?谁又拿走了紫霞秘笈!”

岳不群涨红了脸,怒吼着,但还是忍了忍,收回了剑。

“师父,徒儿真的没有做……”

令狐冲像是被抽离了全身的力气,被最敬爱的人怀疑,害死了最亲近的师弟,这两件事,无论哪一个,他都无力承受。

“爹,都是女儿的错,你别怪大师哥!要不是女儿任性偷偷拿了紫霞秘籍,它也不会不见,要怪就怪我,你处罚我吧,不关大师哥的事——”岳灵珊哭着跪下求他,被令狐冲打断。

“师父!不管怎么说,秘笈都是因我而丢失,我一定会将它找回来,完好无损。”一切的祸端都是因他而起,师弟师妹都是为了他好,他怎么能置身事外?

“那找不回来又怎么办!被人抄了又怎么办!还能算是我们华山派的独门绝学吗!”

岳不群的质问狠狠地拍在令狐冲脸上,一本书完不完好无损重要吗?他练了几十年能不记得里面的内容?重要的是,若被外人偷学了去,他们华山派还如何在江湖立足,他岳不群还如何在江湖上行走!

令狐冲听了面色惨白,撑着身体缓缓从地上爬起来,跪下,身侧的手紧紧攥着衣角,埋首,闭着眼睛下定决心,而后睁开抬头向岳不群郑重承诺道。

“我保证,世上除了师父,不会再有第二人见过紫霞秘笈,有一个我杀一个,有一百我杀一百。”指节用力到发白,眼角有些酸涩,等着岳不群的决定。

岳不群自然是无话可说,现在就算杀了令狐冲也于事无补,冷哼一声撇下二人拂袖离去。

前脚一走,后脚令狐冲便脱力,一屁股歪坐在地上,为什么突然会变成这样,短短两天,两天……他最亲近的师弟没了,紫霞秘笈也不见了……这老天在跟他开什么玩笑!

毫无血色的薄唇抖动着,眼睛干涩,竟落不出一滴眼泪……最后不得已,嘴角牵起一个绝望的笑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